卡卡酱

【凌李】这个人已与我无关(1)

【凌李】这个人已与我无关(1)

在和凌远分手的一个月之后,李熏然收到一个快递送来的纸箱,放在茶几上才看到寄件人一栏上写着大大的凌远两个字,李熏然想起来一个月之前和凌远分手的时候整理自己的东西搬回家,估计是落下的东西,不论如何,总要拆开看看。
从厨房拿了剪刀划破封条,想要把纸箱从茶几上挪到地毯上好方便自己整理,谁知脚下一滑,整个纸箱里的东西都散落在地毯上。李熏然心想,自己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这么不小心了?自己变得越来越没用了……想到这里摇了摇头,认命的跪在地上开始整理散落一地的杂物。
突然一张杂志的内页引起了李熏然的注意,自己什么时候保存了这么一张东西,看纸张的边角好像是用剪刀仔细裁下的,纸上写着,狮子座的本周运势:工作顺利,身体机能欠佳,要注意休息,爱情方面,这星期可能会有艳遇哦!
李熏然拿着纸反复看了几遍,想不通自己怎么会保留着一份星座运势,看到页面右上角的日期时才恍然大悟,2014年10月22日,自己是在10月24日这天遇到了凌远……
还记得那天自己是追捕一个小偷,结果那小偷手上有刀,猝不及防手臂就被划伤了,还差一点被捅上一刀,幸好自己闪的快,不然小命就不保了,凌远后来每次看到手臂的伤疤都有些后怕,他怕如果我太拼命了,救不回来怎么办?
抓到小偷之后就李熏然被警局同事催促赶快去医院包扎伤口,医生说看看伤口不严重其实还挺深的,怕是要留疤,他说他不怕,男人留疤不要紧,到时是来替他包扎的小护士心疼了半宿,包扎完毕之后同事替李熏然拿药,他坐在大厅里,失血过多导致李熏然有点儿晕,一个穿白大褂的人向他走来,“你好,请问你刚才是不是在急症那里包扎了伤口?”李熏然头晕也没听他说什么,但是听到了包扎两个字,就点了点头,“你看下你的手机还在吗?”李熏然摸了摸衣服和裤子的口袋,神智立刻清醒了,空空如也,坏了!手机掉了。
“给你……”面前的人拿出东西递给他,低头一看是自己的手机,瞬间就抬头眼睛亮晶晶的对着面前的人笑着说了声谢谢。
“我叫凌远,是这里的肝胆科医生。”
“李熏然,警察。”
“这伤是追犯人的时候弄的?”面前的人顺势在李熏然旁边坐下,看了看被包扎的严严实实的手臂。
“对,不小心就被划伤了,不过不要紧,过几天就好了。”李熏然看了看远处还在排队拿药的同事,有一搭没一搭的和凌远聊了起来。
“下次别这么拼命了,身体可是革命的本钱。”
“唔,好!谢谢关心……”
“什么时候再来换药?”
“过几天吧,看什么时候有时间。你也知道干我们这行,没什么时间观念的。”李熏然苦笑了下。
“你受伤了你们单位应该给你放假才对。”
“给我放假了我也闲不下来,就这劳碌命!”李熏然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看到同事拿完了药朝自己走来,李熏然赶忙和凌远道了别,和同事两人慢慢的向医院门口走去。
几天后,虽然警局给李熏然放了假,但是闲不下来的李熏然还是天天泡在警局,知道这天同事提醒他该去医院换药了他才依依不舍的去了医院。
医生询问了李熏然这几天的作息之后让李熏然到隔壁的房间让护士换药。唉?怎么今天的护士是个男的?还穿着白大褂?难道是医生?急症的医生真是辛苦啊……还要在人手不够的情况下给病人包扎……
看着眼前的“护士”忙前忙后的为自己包扎,眼睛就忍不住跟着他的动作跑,一抬眼正好对上了他的眼睛,但是,这个身影怎么有点熟……
带着疑问看完了整套包扎过程,面前的人转了身去整理器具,李熏然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臂,发现自己的伤口被包扎的,额,怎么说呢,很……好看?
见背对着自己的人丝毫没有叫自己出去的意思,李熏然虽然有疑问但怕还有其他步骤,就试着叫了声,“医生……?”
被叫到的人也不急,取了口罩转过身来,“凌远?!”李熏然惊讶的望着眼前的人,“你怎么会在这儿?你怎么跑到急症来了?”
“谁说肝胆科的医生就不能来急症了?”
“可我那天回去听同事说你是院长哎!怎么可能来急症……”
“那你就当我是来监督你有没有来换药好了。”
“你怎么知道我今天来换药……”李熏然声音越说越小,如果今天同事不提醒他可能真的不记得……
“那我说我是来请你吃饭的,怎么样?”
李熏然听到请吃饭三个字瞬间就点了头,有人请吃饭还不赶快走。
但是医生还在隔壁等着医嘱,李熏然只好先听完医生唠唠叨叨的嘱咐,一出医院的门就和凌远说,“我们去吃麻辣火锅好不好呀?”
凌远看了眼李熏然的手臂示意,“你忘了医生说要忌口了?还敢吃辣,我看你的伤口是好不利索了!”
“那吃什么啊……?”李熏然虽然不乐意,但是谁请吃饭谁做主啊,只能跟着凌远走了。

思绪被拉回现实,好像从那日起,自己的生活就被一个叫凌远的人占满了,先是得到了自己的手机号,然后就是每天都会发信息来督促自己要忌口,伤口不要碰水之类的小事,之后的刮风下雨天还会提醒自己要多穿衣服带把伞,好像从没间断过,每天一条,慢慢从陌生到熟悉。
再后来就自然的和凌远在一起,直到一个月前,因为一些事而吵架,却从没想过凌远会说出那句,我厌了……
听到这句话后,李熏然看了凌远一眼,没有说一句话,整理了自己的东西离开了凌远住的公寓。直到回到了自己家里看到桌子上落了厚厚的灰尘才意识到自己已经搬到凌远家里这么久了。脑中不断浮现出凌远的那句:我厌了……
是厌倦了一直在我出任务的时候担心我?还是厌倦了提醒我应该记住的那些方方面面?或者,就是厌了,厌倦了我这个人……?
李熏然闭上眼,这些想不通的思绪一下子占满了自己的脑子,强迫自己告诉自己想不通就别想了,离开家太久也该回来了,这个人,已经和你无关了……
从那以后,李熏然每天都忙的停不下来,天天第一个到警局,最后一个离开。若不是今天快递打电话给他让他在家里收快递,只怕今天周六,他也要往警局里跑。自己现在好像除了工作,其他什么都没有了呢……
想到这里,李熏然苦笑了下,这张纸说的真准,但是怎么就没有告诉自己,这个艳遇最后会让自己迷失了自我呢?

tbc

这是我听田馥甄《这个人已经与我无关》的脑洞,希望大家会喜欢~

评论(12)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