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酱

【凌李】这个人已与我无关(2)

【凌李】这个人已与我无关(2)
再睁开眼睛已经是第二天早晨,李熏然在看到刺眼的阳光的时候竟然有点记不起昨天晚上自己是什么时候睡着的,在那瞬间他甚至怀疑自己是否是失忆了?
拉开被子走到客厅看到那满地的杂物和在垃圾桶里被自己揉成一团的纸,记忆似乎又回来了……
昨天晚上李熏然在扔掉那张星座运势之后,顺手将满地的杂物慢慢放回纸箱里,但是看到手边有一个信封,厚厚的一包,他怕是什么文件或是信件便拆开倒在茶几上。
一张,两张,三张,满满的,都是连号的电影票。
在这些电影票被倒出来的那瞬间,李熏然脑中的记忆如潮水向他涌来,密密麻麻,包裹着他。
这张,是第一次去看一部科幻片,自己看的津津乐道凌远却无聊了一整部电影……
这张是第一个在一起的圣诞节去看的喜剧电影,自己和凌远都笑的肚子疼,凌远还笑的起了褶子。
但是这起的褶子,特别好看……
这张,还有这张……
一幕幕都是和凌远在电影院的喜怒哀乐,好像都在自己的眼前,一一掠过……
李熏然曾经问过凌远,他说:“凌大院长,为什么我们每次约会你都要带我去看电影呢!?你就没有什么别的兴趣嘛……?”说完撅了撅嘴,躺在凌远的腿上看着电影宣传册。
“看电影,不好吗?你看,看电影能够看到许多的人生百态,电影主角的一生你都可以在屏幕上看到,从而产生自己的体会,见解。挺有好处的!”凌远摸了摸他的头发,像是给狮子顺毛。
看着凌远一本正经的回答着自己随口问的一句话,李熏然突然觉得凌远就是个老干部,一点情趣都没有,“那你直接看书不就得了……”
“看书我也喜欢啊,不过是怕你闷着了。”凌远低头向李熏然凑了过去,寻着对方的嘴就偷了一口,“看书啊,你一定会睡着的!”
被偷了一个香吻的李熏然,脸红的像个苹果,但是嘴里还在逞强,“谁说我看书就会睡着的!才不会!”顺手就拿起茶几上凌远正在看的一本书翻了起来。
“这书是讲医学的,对你来说太专业了!你要看也换一本啊!”凌远说完就伸手准备抽走李熏然的书,但是炸毛的小狮子偏不让,硬是对着那些自己不认识的医学术语装作读的津津有味。
凌远见他那副样子,嘴角一弯,既然你要看就看吧,反正撑不过半小时。
不用半小时,躺在凌远腿上的李熏然对着那些医学术语觉得越看越没劲,不一会儿就搭上了眼皮,凌远看身上的人没了动静,知道准是和周公打麻将去了,就拿走了盖在李熏然胸口的那本罪魁祸首,托着他的头,准备将人抱回卧室,李熏然感觉到是凌远抱着自己,觉得安心,便模糊的咕哝了一句,“下次……还是看电影……嗯……”
凌远看到怀里的人睡得正香,回了一句,“好……”
之后,只要是闲下来了,凌远就带李熏然去看电影,各种类型的都看,还美其名曰是自己说以后还是看电影的……李熏然默默的在心里翻了个白眼,怪我咯!
但是托了凌远的福,自己看过的电影不下百部,得到的人生感悟也越来越多,甚至在同事之间谈论到某部自己看过的电影的时候还能说出一些被同事奉为金句的话。但其实那些话,有好多都是从凌远那里听来的,同事惊叹以前对电影一点兴趣都没有的李熏然居然现在这么能说了啊,果然交了男朋友就是不一样,连知识面都拓展了……
以前听到那些话都庆幸自己有凌远,而现在想起来,发现自己好像变成了另一个凌远,兴趣,爱好,生活习惯,说话方式,从头到脚,都刻上了凌远二字,从骨头到心上,无不例外。
看着这占据了大半张茶几的电影票,李熏然突然很讨厌自己,很讨厌自己总是将电影票收起来的习惯,如果自己没有收起过这些电影票,是不是这些记忆就不会浮现的那么真实?
答案是,不会。
即使自己没有看到这些电影票,在某一天,一点点关于这个话题的引子都会将自己拉回这些记忆中,因为这些记忆已经随着凌远这个人深深的刻进了自己的灵魂里,挥之不去。
意识到这些的时候,李熏然已经泪流满面,滴下的眼泪有些都打湿了茶几,他将这些电影票都收拢,重新装回了那个信封里,将这个信封抵在胸口,靠在沙发上,两眼无神的看着客厅的顶灯。
凌远,你不在了,我要怎么办……?
李熏然哭累了,闭上眼睛想要休息一会儿,毕竟不能耽误明天上班,等下就去洗漱准备睡觉吧……
昨晚的记忆就到此,李熏然一脸的茫然。
那么我是怎么睡到床上去的?难道是我自己迷迷糊糊的洗了澡然后上了床盖好了被子?我怎么一点儿印象都没有?
瞄了一眼墙上的时钟,李熏然没有来得及细想,就急急忙忙的出门了。
那张揉成一团的星座运势不知是什么时候被撑开铺平放回了纸箱中……而那装满电影票的信封却不翼而飞。

tbc

感谢给我评论和喜欢这篇文章的你们,你们的支持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猜猜电影票去哪里了~

评论(14)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