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酱

【凌李】这个人已与我无关(3)

【凌李】这个人已与我无关(3)

忙碌了一天,李熏然回到家中倒头就栽在了沙发上,脚下踩着一堆因为自己的“疏忽”还没整理完了“杂物”,心里想着要把他们都扔了,但是身体却用赖在沙发上向他提着万分抗议。

自己的拖延症是好不了了……

李熏然皱了皱眉,伸手揉了揉眉心,不是他不想理,而是今天局里发生了凶案,全组人都忙的人仰马翻,自己也是一刻都没停过,光是查受害人的身份就已经烧死了一半的脑细胞,更不用说破案了,恐怕是有的好忙了!

李熏然闭目养神了一会儿,脑中不断的在浮现今天发生的一切,想到明天要把资料从单位拷贝回自己的电脑里研究,又不能用邮件发出,万一资料泄露就麻烦了,可偏偏自己用的是苹果手机,到处导入数据太麻烦。
李熏然想到这里睁开了眼睛,想到以前凌远曾经给过自己一个U盘,说是用来防止电脑当机数据全没了。

在哪儿呢……

想到这里他伸手摸了摸刚回家就被自己甩在一旁的公文包,没有……钥匙上呢?也没有……把包翻了底朝天也没翻到。不死心,又跑去卧室找了一圈,也没有……一边寻寻觅觅一边踱回客厅。

找不到就算了吧,大不了明天去买一个好了……李熏然这么想着就准备将地摊上的东西整理完去洗澡。

啪!

嗯?什么东西?我踩着了?
李熏然抬脚一看是一个黑色的猫爪,这不是我找了半天的U盘么?怎么在这儿……

这个形状的U盘在凌远买回来的时候还被李熏然吐槽过,一个大老爷们儿居然用这么可爱的U盘,真是没脸见人了……可凌远说没有狮子爪,只能用猫爪了,都是猫科动物嘛!说完还眯起眼笑了笑。本来李熏然是坚决不用的,但是凌远说只是在家里用,他才勉强同意了,可是后来用着用着也就习惯了……至于是什么时候开始自己不再用它了,自己也记不得了……

不过既然找到了,不如插到电脑上看看里面都存了些什么,说不定还有些有用的东西呢。
U盘被分成了三个文件夹,前两个李熏然打开看了之后发现都是凌远电脑里重要的资料,以前自己帮他做的备份。最后一个文件夹居然需要密码才能打开,这密码应该是自己设置的,应该是常用密码吧……
试了几个,都不对……试了自己的生日和凌远的生日,也不对……李熏然在脑中搜索难道是这个……?
他在键盘上打了几个数字,就解锁了。

打开文件夹,满屏的都是自己和凌远的照片,从第一天认识开始,有一起拍的合照,还有一些各种角度偷拍的照片,每张偷拍的照片的主人公只有一个人,那个人就是李熏然。
李熏然认出那些角度,都是凌远趁自己不注意的时候拍下的。自己看书时候沉浸的样子,早上睡眼惺忪去刷牙的样子,在一旁看别人出洋相偷笑的样子,吃到心爱的食物满足的样子,在警局里和同事讨论案情的样子,等等……诸如此类。

每一张都是李熏然,李熏然……李熏然?

李熏然。

如果这些照片能发出声音的话,大概这些“李熏然”会将他淹没。
这些合照他有印象,是自己放进去的,而那些自己觉得陌生的照片应该是凌远偷偷放进去的。李熏然没有翻完所有的照片,他怕回忆涌上心头,他怕最后的最后他会止不住的失声痛哭,他怕自己会永远都忘不了凌远。

不如,删掉吧……?

反正凌远现在也不需要这些照片了……自己对他来说,大概就和这些照片一样该删掉了……

鼠标右键轻轻一点,全选-删除

是否要删除全部内容?

手握着鼠标,迟迟没有点下那最后的按键。
我在犹豫什么?难道我对他还有留恋吗?人家都已经厌倦你了,李熏然!
轻轻一按,全数的照片清零,李熏然脱力的沉下肩膀,这下,这些记忆就再也不会冒出来了吧……
等到自己可以在想到他的时候心中不起任何的波澜的时候,那就应该可以大声的和所有人说,
这个人已经与我无关。


tbc

・‥…━━━☞・‥…━━━☞

话说这篇真的应该he吗?
我怎么有种会被我写成be的预感| •ૅω•́)ᵎᵎᵎ

评论(9)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