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酱

【蔺靖】两相知(下)


心意两相知,最是舒心事



那夜蔺晨突如其来的表白让萧景琰不知所措,而桌旁蜡烛的燃尽却打断了这本该互诉衷肠的时光,萧景琰放不下这帝王的面子,想着来日方长,便挣脱了蔺晨的手,说了句:夜已深,先生也早些休息,时候不早了。说罢便离开了书房,低着头走了出去,他不敢看蔺晨的眼睛,只怕看了这一眼他今晚就再也无法离开。

只是他没有看到蔺晨本来期盼的目光渐渐的暗淡了下去,刚才握着他的那只手还维持着那个姿势,蔺晨看着他远去的那个背影,心里苦笑了一下。

还是不可以吗?

蔺晨盼望着萧景琰能够回头看他一眼,就一眼也可以让自己坚持下去,但是,一次也没有。终于,那只端着的手无力的垂下。

原来,还是不可以啊......

今晚注定是一个不眠之夜,我离开了书房却丝毫没有睡意,披了件外衣,打开窗户,侧身靠在窗边,看见空中有一只鸽子飞过,想必是有什么急事或者有什么需要先生处理的事情,深夜还不消停。蔺晨现在想必还未入睡,只怕是又在想什么对策之类的事吧......

等等,先生在宫中这么久我从未看见过他处理琅琊阁的事务,以前还感叹过他这个琅琊阁主真好当,现在想来,颇为可疑。

我立即唤了高湛,让他去问每日轮流守卫的侍卫,得到的回答却是这鸽子每日此时便会飞过,飞往蔺晨所在的住处,而回信往往要两个时辰以后才会有。

原来并非是没有事务,而是蔺晨他把所有的时间都给了我,他怕我会无趣,会觉得孤独,所以不论何时我去找他,他都以那种温暖的笑意回应我。

我曾看过一本书,讲的是帝王之治,里面说千古以来,凡是成为帝王之人都要忍受孤独,无一例外。而我曾庆幸我并未有如此感觉,可能自己与旁人不同;但事到如今,我才发现原来一直都是有蔺晨陪在我身边我才没有这种孤独的感觉。

其实,我早就动了心,在时时想要见到蔺晨时,在他为我添满那盏茶时,在他不顾旁人为我细细擦拭衣角时...

罢了,罢了,人家连琅琊阁都不要了,留在这里陪着你,你还想要怎样?

第二日的早朝完毕后,我便急忙去先生那里,由于我见他心切并未叫人通传,屏退了众人后,自行去他门前敲门,他开门见到我时有些惊讶,我见到他,正想鼓足勇气告诉他我昨晚想清楚的事情时,我却听到他对我说:“蔺晨失礼了,不知是陛下,未有远迎,还请陛下恕罪。”说完对我作了一个揖。

“你叫我什么?陛下?先生可是恼我昨晚的事?先生你听我说...”我还未来得及说出口的话被蔺晨打断了,“陛下,对于昨晚的事情,是蔺某逾越了,还请陛下不要放在心上,来找蔺某可是有什么要紧的?若不介意,还请您进来再说,外头风大容易着凉的。”蔺晨让了一条路让我进屋,我也不好说什么,顺着他的意思进屋坐下,他顺手关了门,在我对面坐下,一时无话只剩一室静寂。

沉默许久,他开口问我,是否是有什么难题解不开,所以这么早就来找他。我看他眼睛底下有一片乌青,知他昨晚也没睡好,可是刚才又叫我陛下,本来想好的说辞都被堵在了喉咙里,说不出口。

见我不说话,他又开口问我是不是大臣们又为难我了,我正没好气,便脱口而出一句,谁敢为难朕,不想活了吗!我见他脸色变了变,我以为他会说几句劝我消火的话,但是他一句也没说,只是沉默。

蔺晨,难道我们再也回不去了吗?

“蔺晨!”我一拍桌子站了起来,“你看着我!”我强迫他也一并站起来和我对视,我从他的眼里看见了我,只有我。“蔺晨,我不要你叫我陛下,也不要现在这样的君臣之礼;我要的,是像以前一样,可以彻夜长谈,无话不说。蔺晨,我们回到从前,好不好?”我绕过茶几走到他的面前,生怕他不答应,小心的扯了扯他的袖子。

“陛下,我以为昨晚您已经告诉了蔺某以后该怎么做了,现在又为何做这些事,来扰乱蔺某的心呢?我的承诺不会改变,陛下请放心,蔺某是不会离开的。”蔺晨伸手拿开了我扯着袖子的手指,将身体转向了别处。

“不,我昨晚的不作数。蔺晨,我现在告诉你,我是喜欢你的。从以前就喜欢,喜欢听你说你的经历,喜欢喝你泡的茶,喜欢你看着我的样子,我想,我是喜欢你的。”我留在原地,自言自语的说着这些话,说完又觉着有些丢脸。

我抬头想看看蔺晨的反应,映入眼帘的是他挂在嘴角的笑意,再往上看到的是一双笑意盈盈的桃花眼,嗯,真好看。

我记不那日是谁先抱了谁,我只记得蔺晨身上药材的味道很好闻,很安心。

后来我们每日都在一处,一起看花开花落,有时也会为了朝中的事务斗嘴吵架,有时又会腻在一起叹日子过的飞快,有空时便看蔺晨酿酿酒,做做榛子酥,吃吃粉子蛋。反正每日都会有不一样的烦恼,但是只要在一起便好。
























可是

谁能告诉我,以前那个正经的蔺晨去哪里了......

“景琰宝贝儿!”

“滚!”








评论(1)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