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酱

白首

如果你现在就要死了,你最想做的事是什么?


和凌远的相遇大概是比电视剧还要狗血的剧情

大致就是我因为一次抓捕而成为了他的病人,从普通的医患关系逐渐演变成现在的爱人关系;其实,至今我也想不明白当时我的手术怎么就严重到需要院长亲自给我做,后来我问了凌远,他说,是缘分。当时我笑笑觉得缘分当真妙不可言,现在想来不过早有图谋罢了,不过我知道,凌远是爱我的,便也就足够了。

凌远常常告诫我,什么都没有生命来的重要,犯人跑了还可以再抓,人要是没了就什么都没有了。

以前我听完总是一笑了之,心想,让犯人跑了还算是什么警察,每一次抓捕当然要全力以赴才对得起自己这一身警服。

当时的我一心只想着要对得起自己人民公仆的职责,却忘记了要对身边的爱人负责任。

如今,我站在凌远的身旁,看着他从一开始的不敢相信,到眼睛里止不住的眼泪,最后却是一句话都不说只是紧紧的抱着我的尸体不撒手;我突然很想要抱一抱凌远,但是现在的我连摸到他的身体都有困难,我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一动不动,面如死灰,仿佛另一具尸体,毫无生气。

没错,现在我已经变成了一个游荡在凌远周围的灵魂。

一阵冷风刮过,天空突然下起了雪,我抬头看这漫天的飘雪,突然想起以前凌远对我说的一句诗

霜雪吹满头,也算是白首

之前只当是凌远觉得它有意境念给我听,但是现在我想

凌远,我和你,大概也算是白首了吧

白头偕老,终只能白首而不能陪伴一生,你说,我们到底是缘深还是缘浅?

评论(1)

热度(13)